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科研学术沙龙第六期:李卫东主讲“海南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机遇与挑战”
作者:吴乾章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19-12-09

124日晚,科技处在图书馆一楼茶艺室举办第6期科研学术沙龙活动。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员李卫东主讲《海南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机遇与挑战》。校党委委员那广水出席,并主持活动。

那广水指出,海南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实施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的重大举措,对促进近岸渔业资源恢复、休闲垂钓业发展、渔民转产转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李卫东详细介绍了我国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的发展历程、发展趋势以及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所带来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分享了各国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的先进经验,列举了我国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的典型范例,对我省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未来布局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阐释,并着重介绍了我校承担的海南省海洋牧场教学科研示范基地项目的基本情况。

大家还就海洋牧场建设中珊瑚修复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实现了不同学科研究思路的积极碰撞。

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商学院等近50名师生参加了沙龙活动。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