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阮炼博士来我校图书馆做学术讲座
作者:李冰亮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12-13

 

12月12日上午,美国华人图书馆员协会主席、伊利诺伊大学图书馆阮炼博士的学术讲座在三亚校区图书馆负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石焕玉馆长亲自主持,全体馆员聆听了讲座并展开了热情交流。

 

炼博士做报告

 

报告中,阮炼博士以《美国高校图书馆最新发展动态及创新服务》为题,用生动的语言,全面地介绍了美国高校图书馆最新发展动态及发展趋势的国际背景、高等教育改革趋势,并从三个方面(研究数据、空间再造、数字人文)来讨论和展示高校图书馆的创新服务,最后,阮炼博士还与参会馆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专业的解答。

 

石焕玉馆长讲话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不仅开阔了馆员们的国际视野,也让馆员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图书馆工作的本质,为创新服务带来了新的启示。

(责任编辑 常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