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俄罗斯语言专家在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0-01-03

1230日晚,俄罗斯语言学家、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教授皮夏尔尼科娃为我校院外国语学院200多名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俄语词汇探秘”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单岩主持。

 

 

皮夏尔尼科娃教授从俄语词汇的多义性、词形的演变、词的构成及词的联想意义等多个角度入手揭秘俄语词汇,内容丰富,引人入胜。专家讲解时,同学们仔细认真聆听,非常珍惜这次与外国专家学习交流的机会。在之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兴致勃勃,积极与专家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皮夏尔尼科娃教授做了精彩的解答。之后,17级的昝朋君和靳佳佳两位同学用中俄文朗诵了叶赛宁的诗《白桦》,最后,全体师生和外国专家一起合唱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讲座在悠扬的歌声中结束,在场听众都获益匪浅,师生们意犹未尽。

1231上午,皮夏尔尼科娃教授再次为我院俄语专业教师作了一场题为“现代民族心理语言学问题”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国臣及俄语专业教师聆听了专家讲座。并与专家探讨了双方进行学术交流及师生互换的可能性,希望以后有机会进一步合作。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