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廖民生主编我校转海后首部海洋经济教材出版
作者:肖垚垚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20-01-03

近日,由我校副校长廖民生主编的《海洋经济学读本》一书,由中国海洋大学社出版发行。

 

 

2020我校更名转海进入第五个年头。作为海南省省属重点高校,在海南省高校发展决策部署下,在校党委的牵头下,经过五年不间断的探索与研究,我校大力建设海洋学科,目前我校共建有19个涉海类专业。为了更好促进我校全体师生更好的全面认识海洋,了解海洋,保护海洋,发展海洋。2020年我校将全面展开海洋经济选修课程。海洋经济作为一门年轻的学科,国内外可借鉴成果匮乏,在主编廖民生的带领下,我校年轻学者团队克服困难,历经三年展开对海洋经济与新时代海洋观的多重探索,完成了182000字的海洋经济学读本,于201911月完成第一次印刷。

本教材的编写旨在为全校师生与其他海洋类高校青年学子带来更具有高度与前瞻性的海洋经济类教材。本教材共有八章,主要在海洋运输,海洋资源,海洋旅游,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现代服务业,海洋防震减灾方面具有重要研究其具有深度和广度的海洋经济方面等研究内容给我校师生带来了更前沿的海洋观视角。

(责任编辑 常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