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俄语专业教师克服各种困难保证网络教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0-03-02

疫情还在,开学在即。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每位教师都在认真准备网络教学,开课前一天还在探讨最优上课软件组合,孙忠霞老师积极点评各种软件的优缺点。

俄罗斯外教瓦列莉娅身在俄罗斯,与在三亚的乌克兰外教伊琳娜紧密配合,在王知孜老师的帮助下,解决直播主持的注册问题,与学生密切配合,演练上课情况,熟悉掌握软件,保证上课效果。32日早上8点,瓦列莉娅已准时开课。

杨春老师为了保证教学效果,更新了电脑内存、硬盘。郑巍老师、魏星老师,既要带好孩子,又要学习各种应用软件,白旭老师也克服孕期各种困难,积极寻找最适合俄语教学的方式。苏则坤、黄友丽老师为了外教上课方便,修改群名、学生名字,提前为学生扫描教学材料,在网络空闲期上传材料。外聘的厦门大学杨杰教授提前回岗,在崔勇老师的帮助下,很快掌握了教学软件的使用,并多次演练,为保证教学效果创造了条件。

疫情虽无情,但老师们用自己的热情和责任心,克服各种困难,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用切实的行动保证良好的教学效果。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