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在线上教学期间学生思政教育不“打烊”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0-03-09

根据学校《关于落实省教育厅会议精神、做好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外国语学院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在线上教学期间全体学生“线上学习不间断、思政教育不断线”。

学院主要利用微信、QQ、公众号、钉钉、学习通等多媒体,通过观看爱国主义影视和新闻视频、收集典型案例、线上讨论会、线上课程学习、线上咨询、线上谈心谈话等方式,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安全教育、生活学习指导教育、法治和规则教育、社会责任和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观念教育等。

目前已利用微信群、QQ群,设置了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微课堂、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堂、就业观念教育微课堂和法治和规则教育,推送了一批相关的教学内容。如,通过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微课堂,推送了疫情期间心理防护知识,提升师生的疫情心理判断及防护能力,保证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让大家更好的度过非常时期。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堂,推送了《担心疫情导致毕业延期、就业受影响,应如何排解产生的焦虑》,教育2020届毕业生积极面对并接纳现实,以理性平和的心态来思考非常时期的毕业、就业问题,把心中的不安转化为成长的动力;推送了《长时间居家和父母产生矛盾,应如何解决家庭关系紧张》,教育师生在这长时间居家如何处理好家庭成员之间的各种关系,让大家和和睦睦、幸福美满共度这特殊时期。通过就业观念教育微课堂,推送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相关政策发布会》《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 研究生扩招 鼓励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等新闻报道、求职云课堂及招聘信息等,教育2020届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参与各类线上招聘活动、求职云课堂等,让学生相信隔空也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通过法治和规则教育微课堂,推送了《海南发布新规:重罚谎报瞒报套取健康绿码行为》,教育全体师生要积极申请海南健康码,确保“院不漏班”、“班不漏人”,确保100%申请率,做到全覆盖,为下一步出行、返校、返岗做好准备;如期真实健康打卡,不谎报瞒报“健康码”申请信息套取绿码;在各个场景需要健康码查验时要主动配合相关工作人员检查并出示健康码。同时,要求全体师生严格遵守规则,共同维护全省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