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我校首次参与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
作者:薛长风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0-05-20

5月19日,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大连工业大学、海南大学、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设计研究所共同承担的中国工程院2020年咨询研究项目“适应于自贸区(港)建设的海南食品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项目启动会。参加本次启动会的有朱蓓薇,陈克复、陈卫等六位院士以及多所高校的领导和食品领域专家学者及项目组成员48人。    

首先由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王小文处长致辞,介绍了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的总体要求及项目的重要意义。其次我校双聘院士、项目总负责人朱蓓薇教授对项目总体情况、研究内容以及项目具体的实施方案与预期成果做了全面的汇报。其中,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本项目中承担“海南海洋食品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部分的研究任务,这是我校首次参与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最后与会院士、专家对项目进行讨论,对项目组前期的研究和分析工作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对项目后续研究需把握的重点和关键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