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我校首届泰语专业学生结束泰国学习之旅平安回国
作者:黄飘云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0-06-29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级泰语专业的44名学生结束泰国学习之旅,分批分次平安回国回家。

学生们521日在泰国孔敬大学完成为期一学年的课程学习,在两方学校统筹安排下分六个批次有序回国。第一批学生于524日安全抵达昆明进行隔离,最后一批学生于69日安全抵达国内,回国的学生分别在昆明、南宁和西安等地按照国内防控要求进行隔离,现均已解除隔离回到家中。

2017级泰语专业学生赴泰国交换学习是我校首次实行泰语专业的“3+1”培养模式,学生们在泰国学习期间完成了涉及听、说、读、写、译等共16门课程。除了课堂学习外,学生还通过学习泰拳、泰国舞蹈和制作泰餐等文化体验课以及到泰国的孔敬府、乌隆府的班清文化博物馆和曼谷-芭提亚等地进行见习考察活动,切身体验泰国文化。此外201912月学生们还分别在泰国孔敬府政府各部门办公室、机场以及公办中小学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专业实习,学生的实习表现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一致好评。最后,经过考核所有学生圆满地完成学习和实践任务。

据反馈情况,学生们对泰国孔敬大学的教学质量满意,对任课教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管理日常事务的导员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生们在对象国语言环境下用泰语进行交流学习,一方面在泰语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上有明显的进步和提高,另一方面在学习、生活中也切身感受到了泰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