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杜光辉深入我省少数民族群聚地指导扶持业余作家创作
来源:海南省文学研究基地 时间:2020-11-30

1125日至28日,我校国家一级作家、教授杜光辉深入海南东方、昌江、五指山等少数民族群聚地,指导扶持业余作家进行文学创作。

杜光辉先后与有关市县部分作家、文联领导进行座谈,就当地文学创作的走向、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境、如何利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文学艺术教学的资源优势,扶持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文学艺术发展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提出了设想。

在昌江县,杜光辉为该县部分业余作家、昌江中心文学社50余人,作了题为《文学的主旨与散文创作》的讲座辅导,并给昌江中学文学社赠送了180本他自己珍藏的文学期刊。杜光辉说,看着那些少数民族学生抢读赠送的文学期刊,渴望文学知识的眼睛,认真听课和笔记的情景,他觉得中国文学的未来充满希望,黎族作家文学的未来充满希望!

据了解,我校海南省文学研究基地正在积极筹划,为海南少数民族群聚地业余作家提供更有效的帮助,让更多的少数民族同胞享受文学的滋养。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