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我校协办海洋工程地质灾害防控科技创新高层论坛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0-12-28

1219日至20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海南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院协办的海洋工程地质灾害防控科技创新高层论坛暨山东省海洋环境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举办。我校校长陈锐在开幕式上致辞,生态环境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会交流。

19日下午,召开山东省海洋环境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20日召开海洋工程地质灾害防控科技创新高层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南海海洋工程建设与地质灾害防控”,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加快建设海洋强国重要指示,直接面向国家南海开发过程中遇到的海洋工程地质灾害防控难题的解决方案。

何满潮院士、吴宜灿院士,及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南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院、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15位专家作报告,围绕影响海洋工程建设及安全的南海地质环境特征、海洋动力环境特征、岛礁工程地质、海洋地质灾害、礁灰岩岩土工程与施工、地下工程新技术开展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论坛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海洋工程地质灾害防控分会、山东省海洋环境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委会海洋工作委员会、三亚崖州湾创新科技国际咨询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