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我校两位教师获2020年度海南省科学技术奖
作者:黎永树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1-12-16

近日,我校王子玉老师参与“海底工程环境稳定性长期监测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陈永敢老师参与“香荚兰土壤健康与豆荚生香调控的关键微生物及其作用机制”项目分别荣获海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第三完成单位)海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第完成单位)

 

“海底工程环境稳定性长期监测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在海底侵蚀与沙波迁移原位监测、海底沉积物再悬浮原位监测等关键技术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其研究成果服务了国家海域水合物试采等多项国家重大工程,取得了显著的社会与经济效益,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协会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香荚兰是热区重要特色经济作物,土传病害与豆荚发酵生香是国际关注的科技问题。本成果系统研究了香荚兰种植和豆荚发酵生香中微生物变化规律及调控机制,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填补了香荚兰健康种植与采后加工理论与技术的多项空白。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