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我校青年教师项目获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作者:万武波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2-03-07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结果,我校海洋材料科学技术团队海上油田稳产护航器项目获优胜奖。


该团队开展海上钻井平台含油废水处理相关领域研究,在油水分离材料开发及其装备研制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通过产学研,团队自主研发的油水分离材料及装置已在中海油等多家大型企业进行场地测试,取得了良好的分离效果。此次该项目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提升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

海洋材料科学技术团队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钟胜奎组建,成员包括万武波、吴祥恩、王丽娟、史亚琴、陈庆荣等,汇聚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多名青年教师。该团队自组建以来不仅注重自身科研能力的提高而且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科研素养的提升,近3年来团队带领多名学生获省部级奖项20余项,其中7个奖项为我校首次获奖。

据了解,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决赛汇聚了“院士团队”“Nature封面”等境内外1400个高水平参赛项目。本次决赛海南省共有6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省2个项目获得优胜奖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