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刘朝晖、张子俨获2023年美国缪斯设计奖
作者:李莹 来源:创意设计学院 时间:2023-04-25

近日,2023美国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揭晓获奖名单,我校创意设计学院教授刘朝晖、副教授张子俨设计团队设计完成的城市更新项目《大仟里艺术商业街区空间规划设计》荣获2023美国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空间设计银奖。该设计方案是在遵循城市工业建筑遗产原真性的同时,基于当代城市生活美学特征和在地文化属性,实施针对性的城市更新策略并通过公共艺术的介入,将历史工业遗产中传统生产性空间转换为当代艺术空间,形成艺术与商业结合的空间创新与文化再生产,延续了历史工业建筑遗产的生命周期。该方案从更新策略、空间规划和产业布局等方面强调了城市可持续发展命题的重要性。


据悉,美国缪斯设计奖是全球创意设计领域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创办于美国纽约,由历史悠久的国际奖项协会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主办。缪斯设计奖涵盖了建筑设计、工业设计、空间设计、景观设计、照明设计、包装设计、交通工具设计、时装设计、家具设计等类别,聘选来自全球的著名设计行业头部机构与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以严格的行业评审体系评判标准著称旨在发掘和表彰在相关设计领域的优秀设计师,推动全球设计产业的快速发展。这一奖项的获得,是我校密切服务城市文化与经济建设的创新实践,不仅填补了海南省设计领域的空白,也为海南国际设计岛的建设增添了有价值的成果。近两年,创意设计学院围绕海南国际设计岛建设目标,依托“文化和旅游部--海岛旅游资源数据挖掘与监测预警技术重点实验室”,一体化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目前已经在黎族传统工艺传承、城乡文化融合设计、智能创新设计、数字文创设计等领域形成特色。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