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论教育

我校宣传统战部打出“组合拳”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渠道
作者:汪思辰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4-22

4月21日,我校宣传统战党支部三亚市吉阳区委宣传部党支部、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增添继续前进的力量。

“组合拳”之一是我校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副教授陈诚为三个支部的党员讲授了《学习党史 讲好党的故事——谈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历史启示》的主题党课。围绕着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主题,以讲故事的形式侧重介绍了党创立的光辉历史、宝贵经验以及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并结合琼崖革命斗争的实际,讲述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事迹。授课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案例生动、典型,故事感较强,使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中国革命的胜利、新中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有所收获有所悟。

“组合拳”之二是我校宣传统战向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吉阳区委宣传部赠送了共计100本《中共党史知识问答》党史学习资料。三亚市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令辉参加赠书仪式并致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明德主持仪式,三个支部的党员参加赠活动

“组合拳”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为民”示范街参观一线党建工作成效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明德介绍了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党建历程工作开展情况并带领参会人员到一线参观“执法为民”工作。我校宣传统战党支部、三亚市吉阳区委宣传部党支部、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党总支的党员现场查看并听取了经验介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这些活动,大家表示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既是一次联合的集体学习,做到资源共享、理论共学、业务共进,是一次很好的现场教学,为宣传部工作人员近距离接触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对今后的工作、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今后三方能够主动融合,切实把党建共建工作作为“教育党员、服务群众、凝聚民心”的重要抓手,发挥优势,共同促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摄影朱江 廖薇薇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