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论教育

杨兹举主讲《学习井冈山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隋莹莹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04-03

331日下午,我校副校长杨兹举在行政楼310会议室主讲《学习井冈山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专题党课,教务处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宣告正式成立,中国历史从此掀开了崭新篇章。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的革命斗争不仅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中国革命的独特道路,而且孕育出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的产生,是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杨兹举分别从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悟践行不忘初心等方面展开,指出学习井冈山精神就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作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结晶,井冈山精神集中反映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有着极为丰富深邃的精神内涵。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杨兹举强调,党史是党员学习教育的最好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是传承红色传统、凝聚奋进力量的迫切需要。他希望教务处全体党员能通过对井冈山精神的深入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实际工作。

 

(责任编辑:赵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