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论教育

海南大学教授叶英萍为我校师生作民法典知识讲座
作者:刘嘉璇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3-18

317日下午,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叶英萍为我校师生作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知识讲座。

 

 

叶英萍介绍了民法典的编撰过程、意义,婚姻家庭编入典的背景与修法概况,阐述了民典法中婚姻家庭编与民典法的关系、民法典对美好婚姻家庭生活的设计、如何建设美好婚姻家庭和和谐婚姻家庭的维护和救济四个部分。解读了婚姻家庭编修改的重点条款,以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家庭关系中的亲属关系、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亲子关系的认定、登记离婚冷静期等等。让广大教职工群众对子女抚养权、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冷静期等问题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她强调,婚姻家庭编是身份权的集中体现,婚姻家庭关系是一种最为广泛的、普遍的民事关系,是事关我们群众切身利益的知识点,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使大家对它们有更加通透清晰的理解。

 

 

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对在婚姻家庭中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化解家庭矛盾纠纷的意识,营造了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

校各分工会、退休老同志、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和女性研究基地成员代表近300人参加讲座。

(摄影/责任编辑:刘嘉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