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海大故事

杜光辉老师义务为九里书屋讲座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19

日前,我校海南省文学研究基地主任、一级作家杜光辉教授,前往石梅湾九里书屋义务讲座《心怀善念的阅读》,受到听众的高度好评。

 

 

石梅湾·凤凰九里书屋,是由海南华润石梅湾旅游开发公司与海南凤凰新华公司携手开设的,于2017年1月15日正式揭牌开业,涵盖文创、字画、生活美学、地方特色餐饮等产品,是集阅读学习、展示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艺术空间,被海南省文体厅授予“海南最美书店”称号。

我校海南省文学研究基地自2012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三个发展方向:对内为提升学生的文学修养服务;对外为周边地区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学创作服务;自身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杜光辉接到邀请后,认真准备讲稿,冒着狂风暴雨,驾车前往石梅湾,讲座历时两个小时。他在讲座中谈到:阅读获得知识,知识掌握在心怀善念的人手里,会做出更多的善事;掌握在心怀歹念的人手里,会做出更恶毒的坏事。劝读重要,劝善更重要,写书的目的是为了劝善,读书的目的是为了施善。

九里书屋店长陈润崛高度评价杜光辉的讲座:“杜老师的授课,观点犀利,案例翔实,有指导,有批判,以社会现象看本质,对劝读,劝善做深度的论述,大家受益匪浅。杜老师是一位用生命写作的作家,也是最勤奋的作家,看过他的书和经历,他也是一位非常善良的人!”

(责任编辑 常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