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海大故事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感谢有你——一封特殊的表扬信
来源:水产与生命学院 时间:2020-04-15

近日,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收到来自山东省曲阜市吴村镇丛庄村委员会发来的一封表扬信。信中对来自2017级水产养殖专业马祥亮同学在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予高度赞扬。

2020年1月24日,家住在丛庄村的马祥亮,在听到村里关于防疫抗疫广播后,隔天一早便来到村委会报到,主动请缨,希望能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加入到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马祥亮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各个路口进行封路设卡,面对车多、人员流动量大且复杂的情况下,积极履行车辆、人员盘查、登记报表、测量体温、劝返等多项任务在社区防疫期间,积极走村访户,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制止违反疫情管控要求的人员及行为,为基层防疫防控工作注入大量的心血,且任劳任怨,不讲条件。

在值班过程中,最令马祥亮感动的还是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与相互配合。马祥亮回忆说,“在露天工作一天后,身体非常疲惫,但我收获了无数个谢谢辛苦了,这句简简单单的回馈就像是一颗小火苗,虽然我们的身体被冻的冰冷,但心却是暖暖的。

马祥亮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基层防疫一线中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原本可以“宅其身”的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毅然决然地选择做一名“逆行者”以冲锋的战斗姿态,勇家园的“守护者”。

疫情当前,水产与生命学院有许多青年学子像马祥亮一样,义无反顾地投身抗击新型冠状感染性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志愿者,他们值守路口、村口、巷尾,他们不畏疫情,不惧严寒、不辞辛苦、协助社区、当地政府做好一系列防疫抗疫的工作,为疫情防控和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