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海大故事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师符聪连任省级人民监督员
作者:刘嘉璇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7-19
 

“我注意到您讲课时展示了一张图片,就是2019年底全国人民监督员代表座谈会照片。这个会议,海南省派了两人参加,我是其中之一。我当时现场聆听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说,你们真监督真建言,我们真欢迎真接受。我听了很受鼓舞,当即在现场写下了我的建议:加大宣传人民监督员工作的力度,人民监督员的监督可以试行交叉监督、飞行监督。会后我当场呈报了张检察长,他看了以后肯定是好建议。我想知道我的建议,目前是否纳入最高检察院的研议范围?”716日,省司法厅举行的海南省新任人民监督员颁证仪式暨业务培训会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师符聪获得连任省级人民监督员后,与主讲的最高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工作处处长郭冰互动时如是说。 

  

颁证仪式庄严、隆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毅、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等出席并讲话、颁证。获得选任的73名省级人民监督员,23名海口市人民监督员,15名三亚市人民监督员在仪式上进行了履职宣誓。省检察院、省司法厅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关于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的规定,省级人民监督员由省司法厅按个人自荐、组织推荐、资格审查、考核公示等严格程序,从省内各律师事务所、企业、商会、高校、村委会、党政机关等单位选任,每届任期五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符聪此次获得连任,成为我省高校三名省级人民监督员之一。第一届任职期间,符聪先后参加省检察院组织的检察活动3次,先后赴海口、三亚、儋州、琼海、文昌、东方、保亭、屯昌等市县监督各检察院办案11个,应邀赴北京参加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的全国人民监督员代表座谈会,并向张军检察长递交了书面建议,受到最高检察院张军检察长的肯定。

“再次担任人民监督员,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作为一个25年党龄的党员教师,无论在学校还是在人民监督员的岗位,都一如既往地恪尽职守,认真工作,不负人民。”符聪在现场宣誓后说。

(学生编辑:严一杰 责任编辑:刘嘉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