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信息

我校驻柬外派教师接种国产新冠疫苗助力复工复课
作者:张会玲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1-04-09

48日,我校通过“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派赴柬埔寨端华学校、民生学校任教出的7位汉语教师已在柬埔寨接种了中国产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目前,7位外派教师身体状况良好,均居家隔离,网络教学,在积极防疫的同时开展备课、授课、作业批改、与学生日常沟通等教学工作。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柬两国政府和人民始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校外派教师在柬埔寨疫情仍不稳定的情况下,兼顾线上线下教学和疫情防控任务,坚守岗位,以身作则,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当前柬国内疫情传播出现局部反弹,3月以来我校项目工作小组积极联络各方,组织安排外派教师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报名事宜,为他们宣传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的知识和政策,做到应种尽种。

我校外派教师梁裕伟接种第一针疫苗后接受了柬埔寨《柬中时报》的采访,他表示自己远在国内的家人、朋友都已经接种了免费的新冠疫苗。很高兴自己在柬埔寨能接种到国产疫苗,感谢强大的祖国,希望能助力柬埔寨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让学生们重返校园。

据悉,我校一直关切在柬外派教师的人身安全和工作生活,并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了解外派教师个人工作生活状态及身体状况,并在群里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分享等,共同面对挑战,保证外派教师在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完成外派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