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信息

民盟三亚市高校支部调研校车问题
来源:三亚市民盟高校支部 时间:2021-11-22

接送孩子上下学难、接送车辆密集造成三亚市公共交通拥挤一直困扰着市民的工作和生活,在民盟三亚市委的支持和协调下,1118日上午,民盟三亚市高校支部主委郑心武带队,支部黄朝晖、陈凯、袁学军老师一行4位盟员到三亚市吉阳区政府行政管理局、教育局、三亚市公交车集团公交总公司开展关于“吉阳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车系列问题”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着吉阳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校车数量、学生乘坐校车情况、校车的购买审批、校车监管等系列问题进行调研。调研方式主要以集体座谈交流、听汇报等方式进行。


吉阳区教育局安全体卫艺办公室负责人张萌介绍,目前吉阳区公民办中小学36所、幼儿园73所共有校车48辆,幼儿园37辆,中小学11辆,其中第十小学4辆和2所公立幼儿园2辆校车委托第三方三亚市公交车集团托管,学校负责派老师管理孩子上下车的工作。行政管理局谢夕霞副局长介绍了校车路线、站点规划、购置等方面的审批工作。三亚公交车集团公交总公司周波副总经理、运营二部负责人孙琼明从校车的运营情况、常规线路保障学生出行情况、专业校车监管情况、存在问题、中小学生坐车意愿调研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民盟三亚市高校支部盟员围绕着校车安全管理、公共交通规划、公交车收费、公交教育专线等方面与教育局、行政管理进行交流、分享、探讨。

通过调研进一步地发现了吉阳区校车存在的系列问题,民盟三亚市高校支部将对其进行分析、探讨,后续将做深入调研,撰写与校车或公共交通相关的调研报告或提案,为地方民生工程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