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信息

三亚市吉阳区委统战部在我校举办高校统战工作联谊活动
作者:邓心怡 李庆阳 唐玮琦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1-11-22

为了建好用好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联络站,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载体、活动载体、阵地载体建设,着力推动高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共同推进吉阳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1119日下午,吉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事务局局长符智珊带队到我校开展2021年第二场高校统战工作联谊活动。我校宣传统战部干部、民族学院教师代表和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共20人参加活动。


会上,符智珊就此次活动作了介绍,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挖掘非遗文化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学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她指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要宣传好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大家要提高认识、通力协作,努力开创吉阳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

我校与会教师结合各自的学科、研究方向,围绕“如何做好区域少数民族工作,如何研究好黎苗文化,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建议地方政府从加大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师资等资源投入,挖掘和扶持民族音乐发展,关注大众心理健康和乡村妇女儿童等问题,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推动各民族人民早日实现共同富裕。

刘家宝表示,我校愿与吉阳区委统战部门合作,共同努力,在服务社会中发挥高校作用,下一步将在推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中做实、做细、做好,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还安排手工制作尤克里里,“童趣斑斓,悦动心弦”尤克里里DIY艺术手作与浪漫音符交织中促进了大家交流,也带领着大家在艺术的世界中自由的探索,在场的每个人都制作了专属于自己的尤克里里,深受大家一致好评。

(摄影/张语 张晓瑜 责任编辑/卓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