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信息

民盟三亚市高校支部调研校车监管和“双减”课后服务工作
作者:郑心武 来源:三亚市民盟高校支部 时间:2021-12-03

122日上午,民盟三亚市高校支部郑心武主委带队,支部黄朝晖、张淑玉、陈婕老师一行4位盟员分别到三亚市交通局和天涯区教育局,围绕“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审批、配备、监管、运营情况”及在教育部实施“双减”政策背景下天涯区“中小学如何开展义务教育阶段5+2课后服务工作”问题进行调研。


调研组与交通局、天涯区教育局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三亚市、天涯区校车监管、校车线路审批、校车数量、校车运营保障、“双减”政策下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等方面的现况。并就公交车线路、定制公交车、公交车成本规制补贴、公交车服务质量考核、天涯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等方面进行探讨。


通过调研进一步地发现了校车存在的系列问题及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工作的瓶颈,三亚高校支部将对其进行分析、探讨,后续将做深入调研,撰写与校车、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工作相关的调研报告或提案,为地方民生工程献计出力。

参加调研的人员有交通局副局长姚春玲、科长旷冬年、科长苏高梅、三亚公交车集团总经理江朝政;天涯区教育局副局长苏运瞩、基教办主任李强、民教办主任陆兆兰、安全办邓玉等。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