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信息

刘湘洪为在校留学生作改革开放史专题讲座
作者:申思丛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2-01-11

1月1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湘洪为我校留学生《改革开放史》专题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同志聆听讲座,讲座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颖颖主持。



刘湘洪以读懂百年庆典为切入点,围绕学习改革开放史必须解决的几个问题、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成就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刘湘洪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是大时间段与小时间段包容交错的恢弘历史,核心逻辑是追求绝大多数人的自由和幸福、以人民为中心的历史逻辑。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中国共产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刘湘洪强调,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品格。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讲座结束后,刘湘洪为留学生送上新年祝福并赠予由海南旭杨餐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五指山秀惠农民种养专业合作社赞助的新年慰问品。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德钦刘湘洪赠送《国际教育学院师生风采录

(摄影:申思丛 赵玲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