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信息

我校党外人士在细微处见担当见真情
作者:卓越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2-04-12
 

宋爱芬,我校无党派人士,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副主任。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响应海南省“调动高校心理咨询服务资源,服务海南省抗疫战线”的号召,参加三亚市卫健委、三亚市心理学会抗疫心理援助工作,同时组建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园抗疫心理社会服务团队”,面向社会公布我校心理援助热线电话,每天24小时和同事在线轮值接听咨询热线,为广大师生和社会民众提供心理援助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为30多位师生和民众提供服务。

此外,三亚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宋爱芬已面向社会民众举办线上情绪调节、压力管理公益讲座3场,为儋州市和东方市中学生开展线上缓解考试压力公益讲座2场。宋爱芬说:“要打好疫情防疫阻击战,不仅要和病毒抗争,还要重视人的心理健康,坚决不能让疫情之下的人们心理问题成了疫情防控的盲区。”

吕絮影,我校致公党党员,五指山校区南苑图书馆负责人。在疫情当前,她快速从父亲过世的悲痛中站起来,组织龚雫、李翠华等成员积极参加三亚致公党市委会抗疫捐款活动,以自己的方式心系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初心使命。此外,我校民盟主委郑心武等人发起了捐款活动。正是他们这些千千万万的平凡人,凝聚起点点微光汇成星芒,传递同心抗疫暖心正能量,形成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