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信息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一行来我校调研人才工作
作者:付予嘉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6-14

614日,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一行来我校开展人才工作调研,并座谈交流。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主持座谈会,三亚市人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陈锐,副校长廖民生、杨兹举,纪委书记杨卫国,党委委员那广水、穆军参加。

 

 

陈锐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近年来主要办学成绩、“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人才工作情况等方面内容。他表示,我校作为三亚市唯一一所公办本科院校,要充分利用三亚市独特区位、资源和政策优势,加强涉海学科建设,助力海洋人才培养,打造海洋特色文化,实现“山海”融合;要树立正确海洋观念,增强海洋意识,推进海洋教育,发展海洋经济,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希望三亚市在住房需求、人员编制、科研条件等方面给予我校更多的支持,厚植人才培养的适宜“土壤”,推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耿表示,此次调研一方面为履行好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为了解学校基本情况,解决重点人才问题。他强调,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明确“面向东盟,面向南海,面向全球”的国际化办学定位,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热海院力量”;要紧紧围绕自贸港建设要求和三亚市发展需求,依托学校自身优势,加强特色专业建设,坚持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他表示,将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坚持问题导向,化解矛盾,解决难题,希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三亚市实现双赢合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发展局局长刘晗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有所突破,引进文化、艺术等方面人才,厚植三亚文化底蕴,助推三亚文化繁荣;二是希望学校加大国际化人才引进力度,营造“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的良好环境,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国际人才;三是希望学校加强与地方的联系,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融合共赢。

我校领导在人才培养、学校管理、团队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设想。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处室、市委组织部,我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处)、科技处、生态环境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摄影/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