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信息

我校女性基地杨文娴应邀参加中国妇女研究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作者:卓越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3-01-04

14日,中国妇女研究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以线上视频形式召开,全国妇联主席、人大副委员长沈跃跃出席并讲话。我校“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负责人、《女性学》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杨文娴副教授应邀参加。

会上,杨文娴呼吁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女性在社会与家庭领域的独特作用。高校的妇女工作包括女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女性教职工发展工作。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研究”“妇女权益法治保障的制度与实践研究”“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研究”“社会变迁中的中国家庭研究”“生育支持与妇女发展研究”“共同富裕背景下妇女发展研究”“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中推进性别平等研究”等7个专题展开研讨,75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演讲。

杨文娴系海南省政协第七届委员(妇女联合会界别),海南省妇联七届执委会委员,三亚市心理学会婚姻家庭专委会负责人,主要研究人格与健康、女性发展与社会性别、高校性健康教育,参与青少年心理教育、社区心理服务、婚姻家庭辅导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