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总书记回信引我校学子热烈反响
作者:校团委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03-04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身在五湖四海的我校学子在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后同样心有百感落在了字里行间

 

2018小学教育1班魏叶茜子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我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面对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理应承担起我们的责任与担当,首先便是宅在家里配合国家工作,不给国家添麻烦,如果有条件,我们还应该积极投身于社会防疫志愿工作中去。

我们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只要我们都行动起来,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2018秘书学黄怡清说,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班的17名学生来到首钢医院实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多少年轻的生命力不断地申请出战,无数的“孩子”迅速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白衣天使。

或许我们这样的普罗大众无法像医生那样冲锋前线、悬壶济世,那后方的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沉迷游戏?妥协惰性?我想,除了以“静”致敬,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以及向自己的亲人朋友做好必要的宣传工作外,我们还需要拿起书本,充实自我,待来年,国家有需,你我除了有勇气去担当,强臂膀去抗压,心无私去奉献,更要有能力去如众多伟大的逆行者一样,逆风而行,弄潮云端。

 

 

2018软件工程2班崔琳赫说,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后,我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在京实习的藏大医学生的关怀,这更是对广大医学师生的激励与鼓舞。自从看了这封信后,我深受感染,虽然在这个与众不同的假期里,我们都在家等候战士们胜利的时刻,但是我们也从心底里想要为之付出自己的一份力。我们会用自身行动,支持一线工作者们,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带领周边人一同做好防护措施,全力配合前线的医护人员。我会努力学习,坚持不懈,我相信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战“疫”终会胜利!

2019海洋资源与环境李子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体现了对西藏各族群众、对西藏青年的关心和爱护,更是对我们青年一代的一份嘱托、一份激励,给予了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青年一代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2018通讯工程2班敖日其楞说,责职所在,道义在肩。这帮可爱的同胞将以仁心仁术造福基层群众,17副可爱的面孔虽然从未谋面,但我坚信你们肯定将是藏区最可爱的白衣天使,越是恶劣的环境越是需要更多地优秀的医护人员,学好本领报效祖国、服务家乡。以前爸爸和我说西藏是个很唯美的地方,现在看来的确如此!感谢这些为祖国边远地区默默奋斗的好医生

军民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从在一线苌弘碧血的白衣战士,到基层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再到主动隔离在家的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我们都在努力的用心头温热的鲜血浇灌这个寒凉的冬天,等待春天的到来。

不论烛光掩映还是天光大开,中国青年用无限的希望守候着破晓的可能。

我们千禧一代生在新世纪的门槛上,在非典这场战役中被无数伟大的前辈守护着,现在我们也要肩负起新一代的使命,交接好时代的接力棒,用自己的光芒照亮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

 

(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