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国际教育学院“开学第一课”为留学生暖心护航
作者:申思丛 牛健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0-05-22

5月2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2020春季学期第一次留学生会议暨国际教育学院开学第一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在校的留学生参加会议,会议主题为“防疫学业两手抓生活学习两不误”。

该院副院长牛健返校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在校留学生在疫情期间全力配合学校防控工作表示感谢,也向目前仍然居住在校外和国外的留学生表示诚挚问候。他围绕开学后的教学安排开讲第一课,内容包括在籍留学生基本情况、16级毕业生教学安排、其他年级留学生教学安排、海南省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与新生奖学金安排、招生宣传与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项目。他温馨提示同学们要与自己就读的学院保持密切联系,按时参加线上线下学习活动,毕业生尤其要做好毕业相关工作

党支部书记陈德钦以“留学生返校复学后如何防控冠状病毒”为题,从全球新冠形势、新冠病毒基础知识、如何加强个人防护、疫情期间要保持积极心态等方面做了全面讲解。他强调,虽然中国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是同学们依然要注意防护,不能松懈,并叮嘱同学们要勤洗手、多通风、少去聚集场所、合理佩戴口罩,做好各项防护工作,确保身体健康,快乐学习。

辅导员陈磊对开学后留学生的日常生活管理与留学生公寓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解与安排。他介绍了目前留学生公寓各楼层的居住情况,提同学们遵守留学生公寓各项管理规定,不串门不聚集不大声播放音乐或聊天,保持楼宇安静,出入校园严格履行请假制度等,并强调遇到问题要及时汇报,不得瞒报,确保同学们在校园生活安心、舒心,让远在国外的家人放心

上,留学生提出了许多问题,如补考安排、出入校园问题、学校何时一切恢复正常等,牛健、陈德钦与相关老师对提问进行了详细回答。

通过“开学第一课”,留学生们对防疫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体会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并表示将继续遵守学校各项防疫管理要求,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为了让身居校外和国外的留学生及时准确地了解会议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全程安排了会议录像,并在会后分享上传到留学生微信群。

 

摄影:黎宗荔  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