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求职社交礼仪”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0-07-23

721日,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社交礼仪水平和就业能力,黄丽华副教授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求职社交礼仪”的就业指导主题讲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讲座,徐云升院长主持。

在讲座上,黄丽华首先阐述了大学生就业形势的变化,强调“先就业,后择业”。紧接着,她重点围绕求职面试前的准备、面试时的基本礼仪以及细节、面试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全面讲述了求职与职场礼仪。在讲座过程中,她多次借助因面试当天不注重形象和礼仪而错失岗位的案例,同时也介绍了几位毕业生在面试前准备充分,并具备个人礼仪素养,从而找到不错的工作的例子,强调形象及礼仪的重要性。最后,她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社交礼仪方面的知识,要内外兼修,提高求职面试的各种能力,并预祝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心仪合适的工作岗位。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大家树立了正确的礼仪观,进一步认清了礼仪与求职之间的紧密联系,对今后的实习、择业和就业将起到积极的帮助作用。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