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部分党员观看《我和我的家乡》增进建设家乡情怀
作者:汪思辰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10-19

1019日,我校组织人事党支部、宣传统战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此次活动旨在学习脱贫攻坚成果,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

影片以五个小故事,分别从医保、科技、教育、治沙、乡村振兴等五个方面,紧扣时代步伐,讲述了中国不同地域的家乡故事。十分生动的展示了当代中国乡村的形象,展现了在脱贫攻坚后乡村呈现的日新月异的面貌,折射出人民对祖国对家乡油然而生的热爱之情,反映了祖国天南地北这几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普通人热爱家乡、赞美家乡、建设家乡的动人情怀。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每个故事虽然在表达不同的主题,但是剧情都是既幽默又感人,让人笑中带泪,党员干部们被五味杂陈的亲情、师生情、夫妻情等剧情时而惹得大笑,时而感动的流泪。使党员与片中人物一同经历、感受发生在祖国大地上欣欣向荣的变化,感受这群平凡人为家乡建设而奉献自我的伟大爱国情怀。

观影后,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这部影片,感受了浓浓的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看到了祖国大地上美好乡村的建设成果,备受感动和鼓舞,坚定了我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的信念。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