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喜讯!我校3名学子入围第12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0-11-18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发布的《第12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入围名单》中,我校3名学子入围第12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他们分别是生态环境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的方炯(女)、水产与生命学院2018级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周琪(男)、2018级水产养殖专业的罗乐佳(女)。我校是继厦门大学之后,与海军工程大学一并成为入围总决赛人数较多的高校之一。

近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加强大学生海洋观教育和打造校园海洋文化,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生海洋意识教育、海洋知识竞赛、学科竞赛、科研活动。2019年以来由我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海洋知识竞赛得到了各二级学院老师、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竞赛分为个人组和团队组的比赛,其中在2019年的个人组比赛中共有6000多名在校学生参与线上答题,是学校有史以来直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个人组前10强学生入围总决赛;团队组的比赛由各二级学院组队,分别有6支代表队入围总决赛,各参赛选手可谓是“八仙过海,大显神通”。海洋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我校青年学生了解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并投身于海洋事业的热情。

据悉,我校2017级水产与生命学院水产养殖专业的雷泽林同学,以获得第11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洋奖的殊荣参加了大洋科考1a)航段,他随科考队从青岛起航,到达毛里求斯路易港后回国,科考行程历经23天。在科考途中,他的主要任务是记录多波束、重力仪等仪器的数据,在大洋科考中书写着青春篇章。他表示,在马上将要举办的第12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上,预祝我校3名学子勇创佳绩,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刘嘉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