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共青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1-04-12

48日至10日,我校团委书记林丽菲带领学校共青团干部一行29人赴海口、陵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与海口经济学院开展交流座谈、参观省史志馆、走访红色基地等实践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水平,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考察海口经济学院期间,海口经济学院副校长孙智对热海院团委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重视共青团工作的情况。两校共青团干部针对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典型培养工作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考察增强了两校共青团学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为两校团委在日后工作中的联系、互动搭好了桥梁。

 

 

此次开展共青团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考察团成立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临时党支部”和“实践教学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先后前往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了解琼崖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的革命历史,并在手握钢枪的独立队战士铜质铸像下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前往海南省史志馆观看琼崖红色革命展览,学习中共琼崖地方党组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艰苦卓绝的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篇章;参观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实地感受琼崖第一个红色政权——陵水县苏维埃政府诞生的光辉历程。通过此次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考察团的青年团干部们重温了革命前辈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英雄事迹和革命伟业,使考察团更加深刻地领悟和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牺牲精神。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实践交流,使我校共青团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教育,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的做好共青团工作,为党培养更多、更好的后备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嘉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