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民族学院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活动
来源:民族学院 时间:2021-04-22

4月21日晚,民族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活动在五指山校区启动。首映仪式在五指山校区北苑图书馆七楼小礼堂举行,该院五指山校区2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建党伟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岁月。

电影《建党伟业》讲叙了近代中国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此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前因后果,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舍生忘死的爱国情怀以及前仆后继的勇气,具有较好的党史教育意义。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华儿女,应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据介绍,此次红色电影展播是该院“党史小课堂”系列课程之一,将采取“映前宣传+电影放映+写观后感”的形式在五指山校区各苑区同步开展,让广大师生不用走出校园就可以观看红色电影。此次活动自4月末开始,贯穿全年,将集中展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优秀国产电影,包括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党史军史题材、英模题材等,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引导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党的艰辛历程、社会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