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海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星良为我校研究生作讲座
来源:研究生处 时间:2021-04-26

421日上午,海南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李星良博士,在3208智慧教室为社会工作、旅游管理、环境工程3个专业的全日制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哲学社会科学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的精彩讲座。

李星良以多个生动的案例,说明了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如何以马克思主义的系统学习为基础,在特定的历史文化背景下去理解问题,破除“人性是自私的”等资产阶级人性论的错误。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高水平的哲学,若能系统掌握,就能以史为镜,减少错误言论,避免以肤浅的观点著书立说。

李星良的演讲语言生动,逻辑清晰,案例式的讲述方式引人入胜。在回答提问时,他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生态观对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的指导意义,帮助社会工作、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结合马克思主义加强实践和学习。让研究生受益匪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