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组织学生党员开展走进自贸港建设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1-04-29

4月25日,为了深入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拓展大学生的现代化视野和实践能力,我校组织学生党员“笃行致远班”第一期学员走出学校,走进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园区,开展了“潮起海之蓝·逐梦自贸港·勇担新使命”海南自贸港建设学习活动。

“笃行致远班”先后前往了海南自贸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了解崖州湾科技城“一港、三城、一基地”重点项目和科教融合的创新发展趋势;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了解“大共享+小学院”的创新办学模式和国际化的办学宗旨;文昌航天科技城在推动海南省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繁荣区域产业的重要作用;参观海南本土重点企业春光食品有限公司的厂房、生产线和产品展厅,了解企业文化和发展定位。学员们认真听讲,开阔视野表示要抓住海南自贸港的发展趋势和机遇,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中。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笃行致远班”前往陵水苏维埃政府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活动;与海南大学“青马工程”学员骨干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交流活动;学习了解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工作品牌;在白沙门渡海纪念广场开展了纪念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途中,“笃行致远班”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答题活动,学员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将本次活动中的所思、所学、所悟化为勇担新使命的实际行动。通过学习和实践,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和革命英雄气概,表示要苦学本领、增长才干,争做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据了解,“笃行致远班”是我校创新大学生党员培养模式,培育“政治过硬,信念坚定,德智兼备、知行合一”的大学生党员骨干的重要载体,也是我校创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的抓手之一。自2020年开班以来,第一期“笃行致远班”先后开展了党建、党史、党务方面专题培训4场,“红色读书分享会”2次,热点辩论、主题演讲、经典诵读、党史竞赛等“主题党日”活动4次。接下来,“笃行致远班”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党员宣讲团为载体,开展贴近学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宣讲活动,助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