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迎五四,上团课!我校共青团集中收看团中央五四主题云团课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1-05-07

5月4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面向全国共青团员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我校共青团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收看主题云团课。

云团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发掘蕴含其中的精神养分,陪伴团员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

我校共青团员在集中观看此次主题云团课,各二级学院也积极组织同学们在网络上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直播,大家收看后,纷纷发表心得感悟。

马春来(校团委副书记 老师):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践行五四精神,勇敢做追梦者,争先做奋斗者,适应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黄怡清18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秘书学 学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理应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梦想相结合,接受红色教育、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敖日其楞18海洋信息工程学院 通信工程 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明确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万玉涵19生态环境学院 海洋资源与环境 学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学以致用,踏实做事,努力承担起新时代五四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田妙帆19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汉语言文学 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奋起追赶时代前进的步伐,牢记使命、把握青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王天琦(18海洋信息工程学院 通信工程 学生):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大学生,通过学习党史,跟党走,加强自己的理想信念,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通过自身所学所长,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入新发展阶段,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重要阶段。站在新时代的开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青年将努力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