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开展反走私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1-05-12

5月11日上午,三亚海关、三亚海关缉私分局到我校开展“反走私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通过视频播放和以案说法的方式,为同学们宣传解读海南自贸港政策、离岛免税购物政策重点介绍离岛免税商品套代购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并告诫同学们要坚决远离套代购走私行为。

三亚海关缉私分局王方平政委一行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进行交流指导。王方平介绍了海南正在建立以贸易自由和投资自由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尤其是对利用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套代购”走私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露头就打”与“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相结合高压严打态势,要求做到“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强调,大学生是代购最喜欢的发展的“下线”之一,而学生缺乏一定的防范意识和法律知识,容易被金钱迷惑,从而组织和参与离岛免税品“套代购”。学校与相关执法部门要积极配合,排查学生存在的“套代购”情况,及时斩断代购头目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加强开展相关教育和管理工作。

学校将持续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杜绝“套代购”走私离岛免税品的违规行为,共同营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守法便利、规范有序的良好法治环境,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

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商学院、旅游学院、民族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