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开展“爱心相随,生命接力”教育主题宣传讲座
作者:陈冠宇 管海艳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2-05-09

5月7日下午校团委联合三亚市红十字协会在三亚校区开展“爱心相随,生命接力”教育主题讲座,全校120名学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分为献血知识科普和人体器官角膜遗体捐献知识科普两个环节,分别由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副主任李彩荣和三亚市红十字协会主任杨亚健主讲。二位主讲老师分别讲述了血液的产生、血液的成分及血型,生活中常见的献血认识误区、献血前后注意事项无偿献血的安全性人体器官角膜捐献及共享原则、遗体捐赠的详细条件生前、生后的捐赠形式要求等内容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实例丰富,现场互动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本次讲座不仅为现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生命观、人生观,营造了校园中志愿奉献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培养了大学生的志愿者服务意识,而且充分阐释个人与社会的关系,清晰地展现现代文明社会人与人之间的责任义务关系,将社会责任感深深烙在现场每一个学生心里。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