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民族学院联合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开展世界地贫日科普知识讲座活动
作者:陈世荣 来源:民族学院 时间:2022-05-16

515日下午,我校民族学院联合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在五指山校区南苑逸夫楼103教室开展“关爱地贫儿,一起向未来”世界地贫日科普知识讲座。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的血液肿瘤科主任董秀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28医院的血液科主任张正义担任主讲。

讲座上,董秀娟通过细致的数据和病例图片,结合案例对地中海贫血的病因、流行分布、临床症状及预防治疗等方面向在场同学做出了细致的诠释,并提出对地中海贫血的控制要从预防做起,并重点强调婚检、孕检、产检这3项措施是最有用的防治出现地贫患者的渠道。张正义结合自己与地贫患者的感人故事,以图片形式为大家介绍了地中海贫血的症状,图片中身体畸形的患儿,令在场师生感到十分酸心。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对地贫患者的寿命和细致事项等方面进行提问,两位主讲人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念,自觉养成了健康生活方式,激发了学生热爱健康、追求健康的热情,提升了学生健康素养,提高了学生们的防治意识,增强了学生在面对“地贫”时的信心。听完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地贫”这一疾病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意识到了“地贫”的危害性。今后将在生活中向身边人宣传普及“地贫”防控知识,使地中海贫血患儿出生的概率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