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宋爱芬为三亚市疾控中心女性医务工作者开展释压团辅
作者:甘露 来源: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 时间:2022-05-16

为帮助一线女性医务工作者释放压力、缓解负面情绪、提供心理支持,5月13日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技术指导中心邀请我校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负责人、教授宋爱芬为女性医务工作者开展了“Happy 其实很简单”的团体辅导和讲座培训活动。


活动以轻松活泼的“兔子舞”“甩手操”和“大风吹”游戏开始,帮助大家打开防御的内心、充分热身,现场气氛十分欢快。女医护人员跟着指导教师,随着音乐律动,很快就沉浸到欢快的气氛中,在欢声笑语中消除了彼此的拘谨。之后指导教师运用理论讲解和小组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大家寻找到快乐的五把钥匙:坚持运动和人际互动、觉察焦虑与压力共舞、转移注意与理性认知、体验幸福与活在当下、感恩与放下,并推荐了读书调节、旅游调节、家务调节、音乐调节、购物调节、兴趣调节、芳香沐浴调节、温泉调节等休闲调节方法。最后活动在发送感恩短信、学“感恩的心手语操”中结束。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核酸检测第一线的三亚市疾控中心医务工作者每天都在面对高负荷、突发性的工作以及被感染的风险,难免会出现紧张、慌乱、压抑和抑郁等负面情绪。特别是一线女性医务工作者,还要家庭和工作的双重压力。本次活动的约40名参与者,均是三亚市疾控中心从事核酸检测、接听热线、协调各项工作的一线女医务工作者通过此次减压放松为主的团体心理关爱活动,让她们紧张疲惫的身心得到适当休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颇多,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办法,希望以后多组织此类活动。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