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学子在海南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黄飘云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2-05-18

5月15日,海南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翻译大赛在海口经济学院举行。经过决赛,我校外国语学院19级英语非师范班陈以斯贴同学荣获英语本科组二等奖,19级俄语1班顾智翼、刘智婷同学荣获俄语本科组三等奖。

据悉,该项赛事始于2006年,期间因新冠疫情中断两年,今年再次举办。本次翻译大赛设英日俄三个语种,本科、专科两个组别,参赛选手共计有213名。热带海洋学院英语专业和俄语专业各有八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英语本科组的19级英语非师范班的陈以斯贴,21级英语师范班的李馨瑶和21级英语专升本的罗翔云和罗海琳等四名同学进入决赛;俄语本科组有十名选手进入决赛,引人注目的是在这十名选手中我校占据了六席,他们分别是俄语专业2019级马仁博、李华、顾智翼、刘智婷、王泽兵,2018级杨梅梅。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英语和俄语专业学生们扎实的语言功底、优秀的文字转换能力和跨文化传递能力,体现了我院外语专业教师多年来默默无闻深耕教学,立足课堂不辞辛苦,为海南省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对外交流人才。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