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基础材料建设专项检查
作者:吴亦朵 赵凯凤 来源:质评办 时间:2022-05-23

51819日,我校组织了以教学督导委员会总督导陈宇明,教学督导委员会督导林炽贤、雷鸣为组长,质评办、学校教学督导及部分二级学院专家组成的校内专家组,深入到各二级教学单位,以听取汇报、现场检查、问题反馈等形式对17个二级学院进行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基础材料建设的专项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从教学工作思路,师资队伍情况,专业、学科与课程建设,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学风建设和学生管理,教学效果等六个方面进行,在听取了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后,校内专家组针对二级学院近三年的试卷、毕业设计、实验实习实训、教师教学档案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并对各教学单位的优势亮点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整改建议。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部分教学单位十分重视教学资料的归档工作,教学过程性、终结性材料收集及时规范,确保了教学资料的完整性和有据可查。但仍有部分教学单位资料未按要求进行归档整理,甚至还有部分资料缺失,需尽快整改。

各二级学院纷纷表示,将针对各项基础材料建设的不足以及检查组反馈的问题,组织各专业、教研室等相关人员开展全面检查梳理,积极建设和整改,在以评促建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学院工作,为下一步学校开展预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