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旅游学院开展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
作者:于艳 邱安妮 李晓晴 来源:旅游学院 时间:2022-05-23

514日至19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到来期间,我校旅游学院以“凝心聚力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



本届旅游文化节自3月中旬启动筹备工作以来,先后组织了“筑梦新时代,青春谱华章”旅游学院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三亚香格里拉杯”酒店服务产品设计大赛、“健康生活,欢乐旅游”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会我所想,创我所能”会展专业技能大赛、2022年首届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及金牌导游进校园系列活动,来自旅游学院各专业师生近千余人次参加各项活动,各项赛事共征集学生作品329份,并评选出2022年度旅游学院十佳导游。  

    

在519日举办的红旅大赛中,旅游学院参照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的要求,设置了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红色精神微讲解四个赛道,参赛作品从红色娘子军到琼崖纵队,从井冈山到西柏坡,从海南到全国,全方位展示了旅游学院学生对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的认知,进一步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据悉,自2015年开始,旅游学院秉承“明德、博学、励志、笃行”的校训精神,高度重视对学生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的培养,依托“5·19中国旅游日”打造旅游学院品牌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及专业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本次旅游文化节得到了相关校企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通过专业技能赛事,旅游学院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据了解,旅游学院还将推荐获奖团队参加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相关赛事。

(摄影:张明怡  卢方坤  王力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