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院士工作站揭牌 王长仁书记出席并讲话
作者:贺梦雯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7-12-28

12月27日下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生命科学与生态学院院士工作站揭牌。王长仁书记和朱蓓薇院士共同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院士工作站揭牌,并分别致辞。罗杰副书记、廖民生副校长、杨兹举副校长等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廖民生副校长主持揭牌仪式。

王长仁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海洋产业是海南的基础需求,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将为实现海南的海洋强省战略,以及加快科研技术成果转化、推进海洋食品加工产业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他强调,推动海南经济产业转型是我们的必走之路。希望院士工作站能长期扎根海南,以此作为共同努力的方向,并带动我校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梯队等方面的建设,助力我校实现转型发展。我校将不遗余力提供物力、人力等方面的支持。

 

           

 

朱蓓薇院士在致辞中表示,院士工作站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成立,自己负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利用已有的技术和平台,把学院的海洋加工产业做起来。在院士工作站工作期间,她将着力把科研水平提升上去,把人才队伍建设起来,把平台搭建起来,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宣传部、财务处、科技园、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处、生命科学与生态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为推动海南省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提升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智力支撑水平,根据《海南省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琼府办〔2014162号),经组织专家评审,并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认定了包括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17家单位设立的院士工作站为“海南省院士工作站”,这是海南省认定的第二批省级院士工作站。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进站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生命科学与生态学院工作站,以海珍品、传统特色食品、旅游休闲食品的开发及工业化展开深入研究。

 

(摄影:卓越  责任编辑:符玉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