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胡晓 时间:2019-09-20

9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主任林海婴,党委书记王长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杰,副校长廖民生、杨兹举、刘湘洪、茅云翔出席会议。罗杰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海南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视频。王长仁选读了优秀教师的先进典型事迹,并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教师如何提高自身素质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王长仁代表学校党委就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作了动员讲话,通过对我校实际情况和现状进行分析,说明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作出强调。

王长仁指出,主题教育正当其时,省委省政府对我们学校寄予厚望,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不走过场,主动开门找差距、想办法;要根据各自的业务特点、工作状况、存在问题等,采取有针对性的行动,确保通过主题教育纠正我们的问题,改变现状、轻装上阵。目前,现实环境和发展要求对我们来说都是莫大的挑战,面对海洋科学、海洋技术和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等方面问题,我们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作为海洋类高校,要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担子。学校的发展建设要靠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位老师和员工的共同努力,必须查清自己的问题和存在问题的原因,改变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

王长仁强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部署和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要求上来,按照学校党委实施方案的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主题教育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抓好落实。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潘家雄解读了《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摄影:卓越 张子逸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