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运动健儿参加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载誉归来
作者:王云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20

    9月19日,代表海南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我校代表团一行20人载誉归来。本届运动会于2019年9月8日-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我校龙舟队、独竹漂队以及部分珍珠球队员代表海南省参加本届运动会,并取得了骄人成绩。

 

我校参赛队员在开幕式上亮相

 

本届运动会上,我校队员代表海南省参加了龙舟、独竹漂、珍珠球三个大项、12个小项的竞赛,经过为期9天的角逐,共计在这三个竞赛项目中为海南省夺得了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成为本届民运会为海南省代表团贡献最大的参赛单位。      

 

我校龙舟队在民运会赛场的冲刺瞬间

 

我校独竹漂运动员何国润在比赛中

 

    自2015年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来,海南省民宗委就将龙舟、独竹漂两个项目放在我校进行训练,作为民族运动会水上项目的训练基地。四年来,我校龙舟和独竹漂运动竞技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多次在中华龙舟大赛、中国龙舟公开赛、全国民体杯龙舟--独竹漂邀请赛以及诸多民族传统体育运动赛事中取得佳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为海南省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推进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我校龙舟队在民运会颁奖仪式上领奖

 

我校独竹漂队在独竹漂项目200米直道赛颁奖仪式上领奖

 

比赛期间,海南省代表团团长、副省长彩香亲切看望慰问了我校参赛教练员和运动员并讲话,彩香代表省政府和省民宗委向我校教练员和运动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她表示,此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热带海洋学院的参赛项目肩负着整个代表团的重托和家乡父老的期望,全体队员在赛场上要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全省人民争光。我校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表示一定要在比赛中顽强拼搏,绝不辜负省领导以及全省人民对我校队员的重托。省政府副秘书长司海英,省民宗委主任邹其国,省文体厅群体处刘勇等相关领导陪同看望。

 

副省长苻彩香慰问我校教练和运动员

 

    成绩属于过去,展望未来,我校龙舟和独竹漂队仍任重道远。海南省民宗委在此次比赛结束后的总结会上,研讨并初步制定了下一个四年规划,将龙舟和独竹漂项目仍然放在我校进行训练,并有望增加一些新的民族训练项目。

 

我校龙舟队、独竹漂队在赛前集中训练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第十一届民动会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的34个代表团共7009名各族运动员参赛,共同角逐17个竞赛项目和194个表演项目。运动会期间,还举办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民族大联欢等活动。

 

我校运动健儿参加民族大联系欢活动

 

经国务院批准,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海南省举办,届时我校参赛队将作为东道主与来自全国的选手再次同场竞技,力争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