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狠抓主题教育整改促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作者:贺梦雯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19-12-15

 

121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工作会议,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落实落细。校党委书记王长仁、校长陈锐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杰主持会议,在校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王长仁对主题教育和审核评估工作如何结合,对主题教育和审核评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了逐项查找和详尽分析,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大家必须奋起直追,扎实工作,按照上级有关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按照审核评估的要求,找准自己的定位和目标;二是完善制度,各负其责。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遵循学校的发展方向和要求,对照评估要求的质量保障体系推进制度建设。要做好“三个摆进去”,对照职责,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三是转变作风,取长补短。要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取长补短,发挥优势;四是抓实抓严,全面突围。大家要对照评估要求和任务分工,根据职责主动对号,狠抓落实。要再对表对标,建立工作周报制度,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

 

 

陈锐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事关学校安身立命的根本,各单位要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全体工作人员要从研究透64个审核要点开始,认真领会相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仔细研读国家关于应用型大学、产教融合等专项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分工,找准工作定位;要把审核评估工作同当前学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强对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各单位之间协同推进,逐项落实;要把审核评估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统筹起来,立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转型发展方向,积极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主动对标对表,充分借鉴好别人的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实现自我提升。

 

 

罗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主题教育问题整改的落实就是办好学、培养好人,这也是迎接审核评估的要求,明确了我们努力的方向。为落实好会议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从各层面组织大家进行全面系统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二是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好评建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按照审核评估项目逐一细化,达到可操作性、可检查性,可追踪问责;三是启动工作过程的监督检查指导。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都要围绕学校党委的重大部署和学校的重大任务开展工作,抓好工作。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安排。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通报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对评建工作任务和责任要求做了详细解读。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处)、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贺梦雯  摄影:常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