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部署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来源:研究生处 时间:2020-03-12

310日上午,副校长茅云翔主持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部署会议,研究生处、旅游学院、生态环境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及各学位点负责人和相关招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茅云翔强调,研究生招生工作要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开展。研究生招生是衡量学校学术水平、社会影响和社会声誉的重要指标之一,学校在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的同时,要重视研究生生源质量,在复试工作中要严格按照《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要求开展工作,严守招生纪律,加大宣传力度,力争优质生源,做好复试调剂相关工作。他强调各学院是招生工作责任主体,在复试调剂工作中要成立以学院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复试工作小组,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完善各招生单位的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规范调剂工作程序,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规定开展工作。

会上,研究生处副处长张侨介绍了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工作进展情况。目前,研究生处与相关二级学院协同统筹;研究生复试调剂准备工作进行有序;已制定了完备的线上、线下预案;具体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上级部门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分批部署落实。各二级学院及各硕士点负责人对复试工作的准备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逐一进行了汇报。研究生处有关人员对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