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作者:胡晓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03-14

3月13日上午,我校在217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校长陈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杨兹举主持会议。

陈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就业办及各二级学院为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开展网上招聘活动、空中宣讲、网上直播就业指导、网上信息发布等一系列活动。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信心,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我校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陈锐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提高到社会政治经济稳定和提升我校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上级部门和学校对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要求,落实学校布置的各项就业工作任务,完成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要利用好国家、省及学校的有关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属于关键时期,我们要采取多种就业工作手段,创新就业工作方法,切实为2020届毕业生做好各项就业服务工作,加大就业工作力度,保障就业工作顺利进行。不断拓展就业渠道,解决好企业用人与待就业毕业生对接渠道不畅通的问题,千方百计拓展多元化就业渠道,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

罗杰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重视起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对今年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时刻牢记高校培养人的初心和使命,就业工作是衡量学校培养人的质量的重要途径之一,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二是抓紧抓细抓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要加强对学生思想教育的引导,尤其是价值观的教育,提高学生对自身价值和社会需求的认识。三是学校党委认真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研究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具体措施。

会上,杨兹举传达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还通报了我校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

教务处、学生工作部、人事处、宣传(统战)部、研究生处、招生办、校团委、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就业办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就业创业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摄影:胡晓)

相关附件: